【喻史】真相是真

@时光静悄悄 
评论有点多!放不下啦!直接转载了!

总是要写个长评了,先给我时光达令献上一个么么球!

我真的很喜欢文里的阿水!最近这次bo5的交手里,他输了,把曾经的骄傲输得一干二净,但是正如小明所坚信的,他还有自尊,他始终会站起来。虽然小明会很痛心把他推下悬崖的人是自己,但是如果这是为了阿水更好地成长,他也一定不会手下留情。小明身为一个先来到lpl,先经历了更残酷的赛场的前辈,肯定还是在这个重要的时刻能够陪伴他,成为阿水蜕变进化的见证人。

“刘志豪为了rk,我为了你”这设定真的太苏了惹!盖棉被聊纯聊天也把我萌得要死要活

另外既然都真相是真了两个人自然是恋爱关系啦~各种细节真的是处处塞人狗粮,虽然感觉没有特意张扬但是阿水的霸道总裁气息真是扑面而来了惹!这样的人的脆弱的一面只有他喜欢的人才能看到w感觉rio甜蜜了

然后小明!我滴宝真的太暖心了,简直是严父慈母双位一体的典范(?),和皮孩阿水简直天造一对地设一双!两个人互相问介不介意对方新搭档那里看得我好感动啊,整篇文章把不忘初心四个字诠释的淋漓尽致QAQ

还有很多感触文字表达不出来,你只要知道我爱你就好了!!青梅竹马磕爆!!

ps:我是真的很想看表演赛了

时光静悄悄:

《真相是真》




JackeyLove x Ming 喻文波x史森明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当然配歌食用👉《真相是真》




依旧时间线混乱 小差错不要在意




==================




1.“可我只看向他眼底 千万人欢呼什么 我不关心”




每个职业选手的比赛生涯里都会有血脉沸腾的巅峰时刻,它们裹挟着如潮般盛大的欢呼席卷而来,几乎将人的心脏融化,再从那束火焰里映出熠熠发光永不服输的瞳孔。




史森明也不例外。




但他不曾想到的是,他的热烈时刻,却伴随着另一个人如坠冰底的陨落。




他记得水晶碎裂,记得耳麦里的欢呼,也记得五个人站在台上一起弯腰鞠躬,却没记住震撼整个场馆的呐喊。




千万人那样欢呼,可他并不关心。




收起外设时,视线越过重重叠叠的人影。




他只看向一个人的眼底。






2. “那些被窥探到的温柔证据 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在无人的温柔角落里 有更多浪漫秘密”




咚,咚,咚——




敲门声有规律且小声地持续传来。




“谁啊?”




喻文波喊了一声没有回应,敲门人似乎仍未打算放弃,王柳羿看了眼喻文波的状态,起身说我去吧你好好呆着。




去了许久却没动静传来,喻文波喊了两遍,没人应,只好也从地板上起来打算去看是谁,他活动了几下因久坐太久而失去知觉的腿脚,然而依旧发麻,导致脚步都是无力的。




走到门前又跺了跺脚,正要重新拉开被王柳羿带上的门。还没动作,门锁便突然转动起来。




门外人先手一步出现在了喻文波眼前。




来人鬓发凌乱,黑眼圈和眼袋浓重,全堆积在眼下,脸色差得像是几天几夜没好好休息过。




史森明一身狼狈,但就那样定定出现在他眼前。




喻文波开口问,“你怎么来了?”




“我和刘志豪一起来的。他放不下rookie。”




史森明低头看了一眼,对方仍旧保持不动的站位和抵在门前的姿势似乎并没有放他进去的意思,于是原本低垂的眸光又暗了些。




“那你呢?”喻文波打量着他,又问了一遍,“刘志豪来看rookie,你来又是为了什么呢?”




这样逼问的语气终于让史森明有些受不住了,他抬起头,望向喻文波的眼底,对方眸中的失落浓得化不开,像原本璀璨的宝石失去了光芒。




史森明猛地抓住对方的衣角,因为好像,再不抓住就没有机会了。他颤着音问,“喻文波你能不能别推开我。”




声音甚至带上了一丝乞求,泛红的眼角像带刺的荆棘缠上喻文波的心头,他叹了口气,自我放弃地垂下头去,上前一步伸开双臂抱住了史森明。




那委屈的语气扎得他生疼,他望着对方头顶的发璇,喃喃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呢。史森明,错的人不是你。赢了又不是你的错,为什么你反而要表现得一副做错了的样子呢.....你为什么要来低声下气地求我呢.....”




做错的人是他,输比赛的人是他,可为什么史森明要承受煎熬呢,喻文波想告诉他,他本来就一分一毫都不该受的。他现在应该和队友一起欢呼庆功,而不是来这个酒店逼仄压抑的房间里陪自己共享痛苦。




“因为我真的怕你会不想见我,我真的怕。”




纵然清楚喻文波已不是负气少年,可史森明还是怕,他有多怕,对方会误会他,以为自己来可怜他安慰他,会宁可一个人咀嚼苦涩也不愿脆弱被人窥见。




纵然他们之间有那样绵远而深刻联结的纽带,他也害怕被一场比赛所打败。




“我不会的。”喻文波的手抚上史森明肩头,轻声重复,“我永远不会。你知道的。”




“可是你不该来。”喻文波突然抽身出来推开他,撑着他的双肩努力拉扯出个笑,“我打得不好是我自己的问题,我会调整过来的。你现在应该开开心心的,和其他人一起,或者....睡一觉。”




史森明的黑眼圈那样明显。




“但是我来了。喻文波,你既然没赶我走就该让我进去。”史森明望着他,固执地扯住他队服外套的拉链。




喻文波无法拒绝这样执拗的史森明。




他还是放人进来了,却也只是让人进来,随即独自走到床尾边坐下将外套掀起裹住自己的头,与外面的世界彻底隔离开来。




史森明跟着在旁边坐下,光滑的木质地板在暖黄的酒店灯光之下呈现出釉般细腻的色泽,却无比冰凉,他又向身侧挪了挪,把头靠到喻文波的肩上。




“其实我打得也很不好,你知道吗。第一局的视野,第三把牛头被抓到那里,还有第四把布隆根本没保好简自豪。只是赢了而已,可我打得一点都不好。”




“可是你赢了。”




枕着的肩膀突然动了一下,喻文波摘下外套直直地盯着他如是说。




“是,我是赢了。可我为什么赢?我不觉得自己打到了最好。能决定一场比赛的事情有太多了,我不觉得一场比赛赢了就说明我这个人没有任何问题了。你明白吗?”史森明梗直了脖子,提高声量。




“同样的,一场比赛输了,也不代表你这个人有问题。”




高振宁质问过他,为什么他的bo5魔咒都破了而自己的却还没有,史森明做不出回答。




那也是他曾经的队友,是和他一起在漫长而痛苦的黑夜里陷在不断的自我怀疑里走不出来的人。他一点都不想看到,喻文波也陷入这样的自责里。




“你打得不好,但我打得也不好,那我们就回去一起继续练。但是那跟比赛输赢都没有关系,你懂我意思吗,我不想你只死死盯着那个结果然后走不出来,这就是一局游戏,它抛开了所有附加的筹码期冀也就只是一局游戏,没打好就接着练习,然后再打。你只是没做好,不代表你这人就到了这里。”




史森明死死拽着喻文波的袖子,他看着喻文波的眼睛恨不能一望到底,却又害怕到底后发现一无所剩。




没有天赋是成不了职业选手的,而天赋者向来太容易被压倒了,哪怕只是一根微不足道的稻草,也可能击垮向来就比普通人高了好几层的底线。




而现在,他却不得不亲手去击碎喻文波那该死的毫无作用的骄傲,多残忍。可尽管抛弃骄傲,他也不想他丢掉自尊。




骄傲和自尊是两码事。




史森明眼见他从高楼坠,却担心他一落不起。




如果可以,史森明最不希望自己是那个拉喻文波下来的人,可当这件事真的发生时,他又庆幸自己是这个人。




“你别哭啊。”




喻文波忽然笑了,史森明这才意识到自己流了泪。




“怎么你比我还先哭。”




他放缓了语调,抚上史森明的脸颊,手指划过通红的眼角和湿润的睫毛,温柔地替他揩去泪水。




史森明闭着眼睛,原本紧紧捏着队服的手不自觉垂下。




而喻文波的手覆了过来,十指交握住他的。






3. “是他陪我流血破皮 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 也因他才成就我 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真论bo5,史森明比喻文波输过的可多太多了。输过让二追三的夏决,输过只差一步的世界赛。但真要说起开头,大概还要始于YM,他在的时候嫖老师还没到五跳黄浦江的地步,魔咒却已有隐隐露头之势。




倒在升级赛,他跟高振宁一头懵地从场馆走出来,整个队伍在回程的大巴上都显得异常压抑。那时候对他们来说,升级赛几乎就等于世界赛。史森明望着车窗外高速公路旁飞掠而过的树木,突然失去了目标。




每个打职业的人都怀疑过自己的选择,尤其在头两年要出成绩不出的时候。




电竞就是场巨大的人生博弈,赌的是你全部青春和未来。想赢太难,想输太容易。赢了你不知道自己能赢多少,输了却明白失去的就是全部。所以才说,电子竞技残酷无情。




没人知道自己的天分能支撑到哪里,也不知道努力是不是就可以弥补所有。




很少有人可以说,做这个选择,没有过任何后悔的瞬间。尤其是当希望摆在面前却又立刻落空时。




史森明不知道自己属于哪种,但那个时候的他,是真的怀疑自己是否适合这条路,尽管分析失利时,教练全程没有责骂过他甚至还夸他做的已经很好了。可他依然怀疑,却不敢和任何队友说,怕再给大家平添压力。




喻文波那天看完了比赛全程的直播,看着他引以为傲的伙伴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最后只能缩在椅子里对着屏幕一脸苦涩。




说不出来的感受。就像连他自己也被打败了一样。




史森明给他发消息,喻文波说了很多但史森明回也是搁半天才回一句。他觉出对方根本没怎么听进去索性放弃,直接点开外卖app切换了熟悉的地址开始给人点吃的。




史森明接到外卖电话时有些意外,但随即很快反应过来是谁定的。他没心思吃东西,闷闷地回了个谢了就懒得再动。喻文波紧接着又发过来张截图,说是订了好几箱零食让他记得收快递。




他撑着力气佯装和喻文波开玩笑,[你怎么就光知道给我买吃的啊,合着我除了吃没别的了?]




[那不然呢,能怎么办啊。我又不在你身边。]




最后一句话轻飘飘地,像四月的风一样刮过他心上,带着些微暖意,又搅得人酥酥麻麻的痒。史森明败给他,缩进被子里哽咽出声。




那又能怎么办呢。路是他自己选的,再孤独也要走下去,尽头是好是坏只能承担。




只是有那么一点点难受,当有人和他说我没办法在你身边时。真的只有一点点而已。




夜里失眠磨得他翻来覆去,脾气也跟着变差,喻文波就在那头开了语音通话陪着他熬,一点点耐心地说着,没关系的,下次一定可以的。边劝边给他放歌,轻音乐再舒缓却抚不平史森明内心的烦躁




他吼喻文波,“你别再放了行不行。”




吼完回过神来后悔地说对不起,本就沙哑的声音又掺了一分自责,喻文波在另一头听得难受。




史森明一向是看起来比他乖巧许多的少年,打游戏时的脾气也很好,不像自己动不动就会暴躁。可喻文波清楚,对方温软的外表下,却藏了谁都看不到的决心和执拗。




当年去打职业的决定令大多朋友震惊。谁都想不到,是那个看起来最乖的他会有勇气率先走出这一步。连喻文波也只是选了条中和的道路,做主播不必拼上全部人生筹码,也不会受到太多限制,怎么算比起来都是更轻松的选择。




然而分叉路口,那个瘦弱的背影就这样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他,独自奔向想要的远方。




有时候,喻文波会很心疼。史森明经常用开玩笑的语气和他说训练好枯燥,比赛好难和rank完全是两码事,团队协作也好难任何环节都不能出差错,基地是很好可是好想家。他看着那个比自己大不到哪儿去的少年,一个人踟蹰地在泥泞里曳步前行,血和泪都只能混合着吞咽下肚。




越是心疼,就越会唾弃自己的懦弱。他可以做到的,自己却连想都不敢去想。




“别说对不起,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你只会对不起你自己。”




喻文波坐在床上,抬起头看向一片黑的窗外,穹顶如幕,星辰稀疏,他在想,史森明又会是哪一颗呢,就那样在寂静的夜空里独自闪烁。




“你一定不能放弃,千万不能,至少不是现在。你忘了你当初走时怎么和我说的了吗,你说你的年龄至少能打五年,五年后是什么成绩就是什么,但这五年内你绝不回来,不管如何。时间还没到,你别回来。”




史森明的眼眶再度红起来,“我知道。我还说过,我会带着你那份一起往下走,但我....”




“不,不是。”




喻文波却突然打断了他。




过去喻文波是说过那样的话,他也曾希望对方可以带着他不敢奢求的尚且称之为梦想的目标一起走下去,但是他后悔了,他怎么可以看着那样纤细的骨架被压得越来越沉。




“我说你别回来的意思是,我会去找你。”




他勾起嘴角,脑海中浮现出史森明的模样,“等着吧,我会去找你的。”








后来的史森明常常回想,如果没有在某个无聊的风和日丽的下去,他无聊的登上电一,打开了那个无聊的好友请求并点了接受,会不会有后来的一切。




如果没有遇到喻文波,他会带着足够的勇气走到这里吗。说不准。未必不会,但如果他缺席,一定很遗憾。




喻文波就像ban位上的x英雄,也许换作别人,结局便会完全不一样。






3.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 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 籍籍无名 曾躲进了长街寂静 承诺去只有对方的前程似锦”




喻文波一打职业就签了IG,毫无意外地另人讶羡,朋友纷纷感慨国服第一待遇就是好,他笑笑回句都是运气,其实心里明白自己ad的这个位置对IG来说意味着什么。俱乐部哪怕年龄不够都肯提前买来他,无外乎是期待年轻血液能够给这只沉浮许久的豪门强队带来些许改变。




于是掌声还未起,压力已纷至而来。




好在他终于和史森明一个城市,周末常常坐四十分钟的地铁从IG基地到YM基地找人吃饭,那个时候的史森明还没变成后来口口声声就是请客的样子。甚至第一面都十分良心还主动付钱,说虽然自己只是lspl,但好歹当了一阵子首发,怎么着钱也还是要比你这个看饮水机的多的。




喻文波配合地跟着笑,却敏锐捕捉到话里的lspl一词,送人回基地的路上淡淡地问,“你想打上lpl的吧。”




史森明回头瞥他一眼,“废话。”




街边路灯将人身影拉得极长,光影衬得喻文波轮廓很是温柔,眸子里映出星星点点的笑意。




“那你快点打上lpl。你一定要来,我等你。”




“好好。”




他插着牛仔裤的口袋,装作漫不经心地伸出手指,虚张声势地催促,“拉钩,快点。”




史森明不知他哪里来的幼稚气,虽然无奈,还是上前一步勾住了他的手指,“放心吧,我会....”




话还没来得说完喻文波却突然改变了姿势,一下抽出小指转而五指强势又灵活地穿过空隙握住了史森明的手,也瞬时攻占了他心头所有领地。




他呆呆地看着那个十指交握的姿势,刹那间仿佛天旋地转。




“要登上lpl的赛场,我还要再等一年多。可有件事,我却不太想等了。”




喻文波直视着他,目光温柔似水,“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太久了。心心念念的少年就在眼前,他想了多久才等到这样一个机会,终于能和史森明呼吸着同一个城市的空气,望着同一片天空。




他不要他再独自背着梦想和压力前行,如果不能分担,就一起陪他冲向未知。




史森明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持续的沉默让喻文波的心跳持续居高不下,险些思考起自己现在松开手还来不来得及躲过毒打。




然而史森明却突然笑了。




“以后还敢不接灯笼了不?”




“啊?不...不敢。”




“还虐泉了不?”




“绝对不虐了。”




“还冲上前开团吗?”




“没有,不存在,我是个ad开什么团。”




“还点塔吗?”




“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手。”




史森明挑起眉,眸子危险地一眯,“嗯?努力?”




喻文波很是懂事,“不不不,不是努力。是一定不点塔,控制不住就剁手。”




“可以,那到底谁是爹谁是儿子?”




“史森明你不要太过分。”喻文波终于瞧出他眸里的狡黠,深呼吸了一口气。




转念一想,勾起嘴角,笑得意味深长,“谁都不是。因为我既不是你爹也不是你儿子,我是你男朋友。”




史森明的脸一下子红起来,吼道,“滚!”




真的是高估了自己,论骚话,他怕是要修炼八辈子才能赶上喻文波。








那时候还没繁花红毯,没万众欢呼,籍籍无名的日子里,两个人就在这么一条不知名的小路上把前程和自己托付到了彼此的手上。




可纵使前路未知,也总算有了短暂的目标。史森明打上lpl,喻文波等着竞争首发。




直到YM升降级赛又一次倒在lpl的大门前,喻文波那天没办法去现场,打完训练便急匆匆冲出屋子打车直奔YM基地,接到史森明时,人在他怀里哭得泣不成声。




那种希望就在眼前又转瞬落空的感受,他们已经历了太多回,史森明哭着质问说我们已经练了那么多个bo5为什么就还是打不破这个魔咒,也不知道是在问谁。喻文波心疼得把他往怀里使劲儿搂,眼泪沾湿了半肩的白色短袖。




“嫖老师想把我送走,他说会帮我找到一个好的lpl队伍,可我不想走你明白吗,我不甘心,我不想走........”




进入lpl是他梦寐以求的目标,可是他要的不是这种方式,他想带自己的队伍堂堂正正打上去,而不是输得一塌涂地。




而喻文波说不出话,他只好告诉史森明,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他的少年,一等一的骄傲,也总该最好的成绩来匹配。




事实证明,大部分人和喻文波的眼光一致,RNG的管理层很快买走了史森明。




史森明在网吧里靠在他的肩头说,“怎么办啊,以后比赛我就真的要追着你钩了。”




“辅助会保护我的,你还是先担心别被我点死再说吧。”




“切,你能比得上简自豪吗,人家可是第一ad。”




喻文波不说话了。史森明直起身,以为他生气了,去拽他衣服,“吃醋了?”




“没有,我吃的哪门子的醋。你会吃王柳羿的醋吗?”




史森明摇摇头,“当然不会。”




“那不就得了。同样的,我当然也不会吃简自豪的醋。”喻文波摸摸他的头,嘴角噙着笑意,“我只会努力做得比他更好,也会比你更好。下次,就看是我跟打野在河道抓住你,还是你开团开到我了。”




史森明主动伸开双臂拥抱住他,喻文波脖颈处的水生调香气令人觉得分外安心,小声在他耳边应道,“那肯定是我更强些。”








喻文波的第一次受挫出现在nest杯,首赛即冠军,出道即巅峰,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是可梦不可求的事,但他是喻文波,他背着国服第一天才ad全队希望等众多名号,太多人希望他表现得很好很好,而他仅仅只是做到了及格而已。那时候的rookie仍是全队最粗的腿,喻文波首要做的就是安心发育待在后排做一个收割者。但这并不能让人完全满意,何况他自己的答卷也并非满分。




看饮水机的日子里,人们总说喻文波不配,而史森明早已在s7大放异彩。他本人并不太以为然,但压力还是令人失眠。




这次轮到史森明抱着他,在他耳边一遍遍说只要继续努力练习会更好的,一定会的。




喻文波转过头,史森明的眸子在黑夜里闪闪发亮。




他控制不住地轻轻吻上那双眼睛,随后热气蔓延而下,一直流连到嘴唇。




史森明主动接纳了他,咬着他的下唇,恶狠狠,“喻文波,没你的未来我也会去。所以你自己快点追上来。”




喻文波笑,继续舔舐着他的牙齿掠夺口腔口气,满足地说好。




他们的爱和胜负心同样赤裸,毫不遮掩,却又令人眷恋。






4.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 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年底颁奖时史森明和喻文波一起坐在最佳新人候选席上,两人当着众多摄像机不敢肆意妄为,只时不时说几句悄悄话。




其实颁奖结果他们几个基本心知肚明,史森明是这些人里唯一打进世界赛的,不出意外奖项最后大概会发给他。等名字真的被念到时,获奖者本人反而有些害羞,紧张地站起来整理好西装上台。




喻文波在台下,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少年,在话筒前笑得意气风发,眉眼之间掩不住的兴奋。




那样好的人,是属于他的。喻文波只要这么想想,恐怕连梦里都会笑出声。但镜头面前又不得不压抑住,呆在座位上风平浪静地替他鼓掌。




等人回来后,喻文波佯装恭喜,倾身凑到史森明的耳边。




这样的场合,他本该浪漫地说出那最直接的三个字,但天性使他说不出口,于是只能将心底最本能的欲望表达出来。




“我想亲你。就现在。”




热气混合着游丝般的气音缠绵在耳边,史森明的身体抖了一下。如果有镜头捕捉到他的表情,一定能从震动的瞳孔和羞红的脸色中识破他的慌乱。




喻文波大胆的挑逗像他直白热烈的感情一样,令人浑身都忍不住颤栗。




可史森明不想躲。




羞涩过后,他甚至有些心满意足。




这个方才在台上扯动领带颇有霸道总裁意味的男人,这个一道侧脸剪影就用轮廓将众多粉丝迷得不行的男人,这个一手亚索二话不说冲上去对拼最后赢得胜利的男人,也只是他的。




只是他一个人的。




史森明拉开身子,让距离重归正常,含着笑意的眼睛却从未离开过喻文波身上。




喻文波也在凝视着他。




两人有着共同的隐秘并为此洋洋得意。




看,台上台下那么多人,却谁都不知道,他们有多喜欢彼此。






5. “真的同他最默契 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




每年拳头举办的全明星赛都是世界范围内最令人期待的赛事之一,s7开始搞起了洲际竞争模式,提高对抗性的同时也让选手压力剧增,同时抱怨起的还有部分观众,总觉得太过严肃少了点娱乐性。LPL趁此抓住机会,仿照着办了LPL全明星赛,从前年底只对内举办的年会也一并公开,都搁在了年底算凑个类似LPL嘉年华,一方面吸引观众提升人气以便拉拢商业赞助,一方面也算娱乐放松同时联络俱乐部之间感情促进交流发展。




后者基本不变,虽然改成晚宴形式仍以游戏环节为主,但前者还是要正正经经准备比赛的,和商业水友赛不同,主力全是职业选手,总共分成两个部分,solo赛和战队赛,solo赛字如其面就是solo,战队赛则有些变化,仍旧五人为队,但所有人全部打乱,选手们自己组队凑齐就行,只是要求每人位置不得更换且数量同俱乐部一致仅能有14个。




这下吊起了观众们的胃口,纷纷期待谁和谁能组到一起,无数“前任”“竹马”相逢的场景被粉丝疯狂脑补。




最后结果也是花样百出,有诸如老将队,里面凑齐了选手编号为个位数的前几位,还有以rookie为首的翻译失业队对上the shy和mystic为首的真韩援队,甚至有Mole、Ning、狼行、蝴蝶几个组的东北队,赛时麦克疯洗了所有观众的脑。赛前阵容一出,少有余票价格更是水涨船高。




而喻文波早早就做好了打算,没曾想一邀请却遭到史森明的拒绝。




“不了吧,高振宁和刘丹阳拉着我组电竞黄埔复仇队呢。”




“???你扯吧,宁王早被他东北老乡一顿烧烤给骗走了。”




“.......”史森明眼见被戳穿,装死耍赖,“那你好好求我,我考虑一下。”




“求你大爷,史森明,你告诉我,没了简自豪,全联盟你还能找到比我更默契的ad???”




好像,说得也没什么错。




全联盟,好像还真的除了喻文波之外,再也找不到和自己更默契的人了。




他笑着飞速打字,“那,国服电一梦幻下路再出江湖?”




“o98k啊。”




虽是战队赛,但比起平时真的轻松太多,大家也都是抱着和朋友开黑的心态过来娱乐,史森明和喻文波比起其他人却紧张得过分。




他俩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在一起打了。平时连双排都甚少,何况这还和rank不一样。




上场前两人把咖啡喝得一干二净,bp阶段直接亮了一手德莱文和锤石,台下爆发出不小的动静。不是正式比赛,大家也终于有了看灯牌的兴致,史森明望向屏幕,导播刚好给到一块牌子的镜头。




上面写着,电一竹马原配了解一下。




史森明咳了两声,刚要指给喻文波看才发现对方已然转过了身,侧头对着他笑。他立刻就松了口气,这默契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进入召唤师峡谷的那一刻,喻文波觉得自己仿佛重回几年以前,他还是个初中都没毕业的孩子,在某天下午的某场游戏里遇见了那个让人惊艳的锤石,彼时上盘的辅助坑得他苦不堪言,这盘出钩即中的队友让他觉得自己简直捡到了宝贝,于是游戏一结束便迫不及待地发出了好友邀请。




而现在,过了好几年,喻文波趁着补刀间隙用余光望向身边人的侧脸。




他也的确是捡到了宝贝,而且是值得他永远珍惜的宝藏。




只打一盘的bo1结束得飞快,下路全场爆发,德莱文加锤石依旧配合得完美无瑕。整队人集体高喊奈斯,史森明兴奋地摘下耳麦,喻文波的手伸了过来,是要击掌之势。




没有任何迟疑地,史森明将自己的手扣上去,喻文波的五指虚虚张开着,史森明知道他在等自己填补空隙。




小心翼翼地,手指穿了过去,虽然没有握住彼此,可史森明深信不疑。




这就是最契合他的那个人,他已经找到了生命里另一个半圆。








年会时所有俱乐部成员都在,游戏和表演环节过后主办方还是给选手们留了私人空间,录播摄像一掐,只剩下部分设备还在单独记录。




史森明早已和刘志豪跑去了IG的座位,高振宁和王柳羿识趣地让出位置给两人。




史森明嘟哝着抱怨刚刚顾着游戏都没吃饱,喻文波没有办法开始给他寻摸桌上还能吃的东西。




“这个辣的你吃不了,这个虾你不吃,这个鱼你吃但是清蒸的你也不喜欢,这个菜你爱吃但可惜凉了....”越说越无奈,最后万分嫌弃,“哎呦,你看这哪有你能吃的,史森明,你说说你怎么这么难伺候啊?”




他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倒着身子拽喻文波的卫衣帽子,傻兮兮地笑,“可我有你啊,你什么都记得。”




许是喝了酒的缘故,史森明的两颊像高脚杯里晶莹剔透的葡萄酒一样泛着红晕,醉成一酡的样子又傻又让人怜惜。




喻文波叹了口气,从帽子上拉下他不安分的手牵在自己手里,又轻轻抬到嘴边亲了一口。




椅子上的人晕晕乎乎,似乎已经快失去了意识,却仍旧上扬着嘴角,不知在笑什么。




史森明费力地睁开眼皮,望着眼前重叠在一起的人影,喃喃道,“喻文波,我好喜欢你。”




他将那手又握得紧了些,说,“我也是。”






6.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但少年人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每年春年过节肯定是要各回各家不能在一起过的,好在跨年还能一起。




好几个踏入新年的烟火里,他们一起许愿。因为怕浪费次数,所以除了家人平安健康外每人只各自多许一个,一人许世界冠军,另一人许继续在一起。




后者倒是年年如愿,只是前者,饶是他俩轮流互换着许好像还是不太管用。也可能他俩的运气都不太好。




谁能想到几年后,这个愿望却突然实现,还是两人都实现了的那种,IG和RNG同时出现在了决赛场上。




冠军仅有一个,戒指却有两只。




赛后握手的画面里,可惜没有镜头能捕捉到IG的ad和RNG辅助没有伸出的那两只手。




上面闪闪发光的,是他们对彼此的约定。




不仅关于这段感情,还关于人生。




他们一起度过籍籍无名的少年时代,冲破漫无边际的黑暗,拥抱属于自己的繁花锦簇,在寂静长街上拥抱过,也在众目睽睽之下亲昵过,在赛时不留情面厮杀,也在赛后互相舔舐伤口。




没有任何一丝余地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无论是赢还是爱。




数年如一日,对游戏,也对彼此。




如果没有召唤师峡谷里的那场相遇,他们的人生又会是什么样子。喻文波和史森明都不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




可是他们清楚,一瞬动心就是永远动心。




你是我的动心,是全部动力,也是余生心事。






7.




这世上哪有什么真相是真。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爱对了人就是真。




他就是他的真相。






===========================




赛后给大家恰糖。大名鼎鼎真相是真(笑。但其实个人觉得这首歌,最好的也就停留在真相是假了,隐含意思是有机会以后肯定会写be。不过陪伴感总还是最动人。文中the shy和mystic真韩援那句没有说他们中文差的意思,只是两人可能更害羞不爱说而已。文末最后那段,是我最想表达的。现实向本来想写的是另一篇,但比赛完后突然写了这个,梗其实没完全用完,所以也不知道之后还会不会有现实向。


阿水选择ad carry这个位置就意味着要承受的肯定比辅助多,早点碰壁总不太坏。电子竞技只有残酷,输就是输了。加油吧。


最后放张图,宝贝截的 @Leona's Sun Umbrella 






2018-04-24  /  605热度  /   

评论(2)
热度(60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