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晶/喻史-乐于助人的诺克萨斯联盟

*又名:爱神联盟,看名字知内容系列,联盟英雄paro

* CP为:李炫君x杨藩(★),喻文波x史森明(☆),以及其他几句话插花的如昆虫组,羞蓝,狗蛋等

*全靠一手胡编乱造,里面任何的小作文都请不要当真!

*八百年前的点文……(表演一个猛虎落地ver的道歉) @百末旨酒  @奇妙海洋生物 (希望没有at错……emmm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QAQ)


君晶/喻史-乐于助人的诺克萨斯联盟


“你不觉得有点不公平吗?”

德莱文嚼着来自莫甘娜在诺克萨斯市中心开的“美味罪恶”面包烘培坊新鲜出炉的红莓小蛋糕,含糊不清的说道。

“有啥不公平的?”

杨藩正在挨个擦拭着他抽屉里的眼镜。那个抽屉里面摆着他所有的潮流用品,包括一整排的金属框圆眼镜和一整排的黑金墨镜,以及各种时尚的小金链子和大金怀表。

他的藏品深得从个性到行为都飞扬跋扈的德莱文心得。二位同为社会人,唠起嗑来也没什么障碍,因此这个只对砍头感兴趣的行刑官在闲暇时总喜欢往杨藩家里跑。

“那对瓦斯塔亚的鸟人,才来联盟多久啊,怎么就当上今年情人节的宣传大使了?”德莱文咽下最后一口蛋糕,义愤填膺的把他的斧子拍到了杨藩面前的桌上,“怎么的也该轮到我,诺克萨斯最出名的‘清算人’,荣耀行刑官德莱文大人了啊?”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不是才和祖安那个疯子联手在今年的冰雪节大闹了一场吗?”

“和这没有关系,”德莱文打断道。他还顺手摸走了杨藩抽屉里一条金链子,举在半空比划着,“我需要更多的崇拜,才能让世人更深刻的了解由我德莱文代言的诺克萨斯生存法则。”

所以当各种节日宣传的形象大使就是你的生存法则?

杨藩悄悄的翻了一个白眼。

德莱文并没有注意到他的老搭档古怪的表情,还在自顾自的说道:“你知道我今天去找韦鲁斯抱怨这件事情的时候他怎么说吗?他竟然说我没有为瓦罗兰的春天做出任何的贡献而没有资格当选!还说什么,‘甜心宝贝如娑娜,奥利安娜之类的至少能够令人看着赏心悦目,你算是个什么东西?’——如果不是有联盟的铁律保护着这个混账,这气的我能把他的脑袋给剁下来!”

杨藩默不作声的看着德莱文绘声绘色的在模仿当时韦鲁斯说话的表情,思考了一会儿以后才说道:“我怎么感觉他说的还挺对的,你好歹给人几个小美女一点面子不是?”

 “哦,我没有不承认这个事实。我只是生气他说他自己是联盟非异性恋的领袖,所以才能拥有情人节限定服装这个事情。” 德莱文用力的甩着他手上的金链子,以至于杨藩很担心下一秒钟他的宝贝就要从德莱文手中飞出去,然后在空中划出一道形状优美的抛物线。

“你要知道他那个笑死人的爱神丘比特形象公诸于世的时候,宇宙之神还没对他动手。到了今时今日,韦鲁斯竟然说这能算是他为促进联盟自由恋爱做出了贡献!——总而言之,四个字,老子不服!”

“我能理解你,my brother。但是,sorry,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峡谷召唤师,并不是可以为所欲为的联盟形象设计大使。”杨藩两手一摊,表示自己对此无能为力。

虽然在峡谷之争里,德莱文是杨藩非常心水的一位保卫者,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这位来自诺克萨斯的杀手则是个百分百的事儿精,烦人的程度都快要赶超他们队里的那个喜欢瞎鸡儿唱歌的东北辅助了。

说起他那个槽心的下路搭档,最近他好像是陷入了什么感情纠纷,之前也是三番五次的来找自己谈心——所以他杨藩就长着一张垃圾桶的脸吗?一个两个都来找他当知心大哥。

为了让事儿逼们自己抱团处理他们身上一身的麻烦,杨藩忽然灵机一动,开口道:“这么着,兄弟,你现在赶紧到街上去撮合几对情侣,宇宙之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明年没准儿就咔嚓一声给你开个小后门。这不,我刚好知道几个人选……”

对,就是这样,把那个槽心的玩意儿扔给他这个槽心的保卫者,接着他就可以过上清闲的小日子了。

杨藩正准备转身掏出有他家辅助资料的魔法水晶时,德莱文忽然放下了他手中金链子,煞有其事的摸了摸下巴。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的搭档。”德莱文那凶神恶煞的小眼睛在眼眶里转了两圈儿之后,目光最终停到了杨藩身上。他露出了一抹专属于恶心帅的微笑,贱兮兮的说道:“我感觉,助人为乐这种事情应该从身边的人做起。说吧,我的老朋友,你的梦中小情人到底是哪里的哪个谁呀?”

杨藩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他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人,但是他很快的就在内心深处给自己来了个素质三连。

李炫君,这个名字,这个人,有哪一点能和梦中小情人这五个字搭上边?

哦,可能是小吧,从年龄上讲,他好歹还是比对方大了四年有多。

但是这个人的情史却要比他丰富四倍。

要杨藩帮忙规划李炫君的情人节的话,那估计得是上午陪黎光维在德玛西亚国界处晨练,中午陪宋义进去阿狸的包子店吃午餐,下午与韩金在皮尔特沃夫喝红茶,晚上再去和曾湛然在诺克萨斯的亚龙犬高级餐厅吃晚餐吧。

反观杨藩自己,他唯一关心的郭奈勋,早就已经不在这片大陆上生活了。距离他离开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不少时日了,这段日子里他换过不少的队友,唯一一直陪着他的也只剩下李炫君了。

其实最令杨藩感到头疼的是,德莱文提起这茬的时候,他居然是先想到的李炫君,再想到的郭奈勋。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虽然中途他有转去当辅助,也有当过替补,不过他和李炫君始终是在同一只队伍里。杨藩都不记得他和李炫君一起在峡谷里征战了多久了。

但是时间长并不等于感情深。

就连杨藩自己都不肯定李炫君到底是不是他的人,毕竟所谓的在一起,是真的只是在一起生活过日子,连个像样的仪式也从没有过。

“没有,不可能,不存在的,别打我伦敦籍单身贵族·温当得的主意。”

杨藩这次实打实的在德莱文面前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他可不想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喻文波已经一周没见过德莱文的本体了。这几天他都只是和水晶石里残存的意识打交道。

本来这也没什么,毕竟联盟英雄每天要应对那么多的召唤,分身乏术,总归不是每个人都能随时见到正主的。

一般的普通召唤师会希望能多和英雄本人相接触,喻文波也不例外。虽然他最近征召德莱文的次数确实是少了,但他还是很怀念当初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光——以及他曾经的御用辅助,史森明。

史森明虽然比喻文波大了是一年有多,不过两个人相处起来时倒是没有什么年龄的概念,每时每刻都在尝试要把对方的头按下来叫自己爸爸。

他召唤的德莱文和史森明召唤的锤石,也算是数年前峡谷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只不过没什么人能够在这美景之前停留太久:只要看见了来自深渊的铁勾,那么下一秒,不论是怎样的猎物都会被拉入深渊。

他们蹲过峡谷里的每一个草丛,而最常去的还是正义之地下路的蓝色方三角草。在哪儿他们总是能制造愉快的命案,给所有试图脸探草丛的新晋召唤师送上一血的教训。

当史森明去考战争学院的召唤师资格证的时候,喻文波是有些嗤之以鼻的。他觉得史森明这么做是因为厌倦了之前和他一起当自由佣兵的时光——但是他从来没有问过史森明突然要去考证的原因。

如果知道只有他一个人珍惜这段日子,那真是太伤人自尊了。所以每次喻文波听史森明说自己为了复习考试多么多么辛苦的时候,他嘴上从不说话,只把那个死结留在心底里。

喻文波讨厌被约束的生活,讨厌要按规章条例办事,更讨厌史森明要跑去当别人的辅助。

但是他又怎么能阻止史森明的决定呢。

他是史森明的老父亲,他珍惜且疼爱着史森明,连叛徒两个字都舍不得喊出口,就算是开玩笑也不行。

喻文波其实是庆幸他当时没有过多的去苛责史森明,毕竟他后来也走上了和他一样的道路:可能是生活所迫,也有可能是听了太多“如果你不去考证你就太浪费你的天赋”之类的话而感到厌烦,而并不是为了能够有一天站在史森明对面用斧头去砍他的保卫者的脑袋。

自从喻文波通过了战争学院的一级召唤师考试之后,他就去了iG战队,平时也是在射手班上课。见史森明的时间也就剩下了在峡谷之争打架的时候。最奢侈的也就是偶尔一起吃个午饭,还是高振宁在场的那种。

喻文波渐渐的淡忘了当初拿到资格证的一瞬间那种想要揪着对方的衣服后领或者掐着对方脖子狠狠蹂躏他的冲动,而是学会了逐渐接受史森明换着一个又一个的搭档却始终轮不到自己的事实。

他还是那个喜欢冲进对方防御塔下取人首级的荣耀执行官的征召者,但史森明已经变成了深得站在别人后面挥舞着治愈法杖的女法师们欢喜的妇女之友。

“他不需要我站在他面前。因为那样的话我无法保护他。” 史森明这么和他说过,“锤石并不是一个擅长保护的保卫者。就算他有强力的控制,甚至有一个灯笼可以带着队友一起飞行,但他始终是一把需要出鞘的尖刀,而我不能为了这一点点的锋芒而放弃保护我身边脆弱的另一根矛。”

射手都是脆弱的。喻文波当然知道这一点。

但他就是忍不住要像个战士一样冲在最前线,还是在没有盾系和奶系跟班的情况下。

喻文波那种日常要和防御塔对射的嚣张程度让王柳羿恨不得让塔姆·肯奇长十个嘴巴,这样就能够随时随地把喻文波给吃进去再吐回到后排的同时,还能分点精力去救总是喜欢与队伍脱节,在突进切入边缘试探的姜承録。

“Jackey你还记得你自己是个AD吗?”王柳羿又一次的对喻文波发起了灵魂的拷问。

今天的训练赛,喻文波召唤的行刑官又仗着王柳羿召唤了河流之主,打团基本上只顾着捡斧头而不注意走位,结果中期有几次进攻都因为他血线太低,过早的被吞,导致输出不足无法一波对面。

“当然。”喻文波轻描淡写的回道。

道理他都懂,可他就是不服气。

结束了对战之后,喻文波照常无视了王柳羿在他耳边的说教。他的辅助正一边吐槽自己的莽撞,一边向姜承録道歉说他没办法分神去看着他。而姜承録只顾着低头微笑,伸把手覆在王柳羿的头上摸来摸去的,根本没在认真听他说话,一心只想着像撸猫一样的逗着王柳羿玩儿。

觉得十分辣眼睛的喻文波准备像往常一样收拾收拾就离开现场时,却罕见的收到了来自杨藩的讯息。

他打开通讯水晶,里面杨藩略显疲惫的面容便立刻显现了出来。

“喂……Jackeylove,你能听到我说话吗?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

喻文波撑着脸,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在桌子上敲着。他对面是杨藩,然后两个人中间隔着一个德莱文。

“没有,不可能,不存在的。”

在德莱文的热切注视之下,喻文波冷静的说出了和杨藩几乎一模一样的话。

他早就该想到杨藩能找他的就没什么好事儿。即便他不是很care外界对谁是德莱文的最佳召唤者这个问题好奇时经常拉他和杨藩出来对比这件事情,这也不代表他就一定要去接杨藩那边的烂摊子。

什么撮合他和他的梦中小情人,他的小情人早就和别人跑的没影没踪了——史森明情愿在简自豪身边当个永远没有名分的第三者也不愿意回来他这里当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御用辅助。

简自豪连,“你很好,你在我心中是排名很靠前的好搭档”这种话都说出来了,史森明还是执迷不悟。恐怕得等哪天尹景燮卸了在职召唤师的名头冲去RNG战队当教练,史森明才能稍微认清一点现实吧。

“总之,你,你们俩,都别想打我的注意。”喻文波哼了一声。

“太令我失望了,你们实在是太令我失望了!”德莱文十分的痛心疾首:原来做好人是一件这么难的事情,拉皮条可比取人首级于千里之外要难太多了。

“听我一句劝,俗话说的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反正今年的宣传计划都敲定了,你也不用那么着急了。这不是还有一年时间呢吗?”见搞喻文波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杨藩就开始顺势想给自己找个台阶下。毕竟如果不是他一开始提了这个歪点子,现在也不至于引火烧身。

“不行,我的字典里没有‘等待’这个词!”德莱文霍然起身。

他的目光在喻文波和杨藩之间溜达了几次之后,突然露出了一个灵光一闪的激动表情。这让他交好的两位召唤师瞬间感到头皮发麻,背脊发凉。

“放一百万个心吧,我的德莱文联盟里肯定会会有人安排你们的。”

听完德莱文的话,喻文波和杨藩十分有默契的摒弃前嫌,交换了一个同情对方要大难临头的眼神。


李炫君正跟着弗拉基米尔在不朽堡垒里的一个花园里闲逛。

他只不过问了一句,哪里买玫瑰花便宜,这位对一切红色事物拥有非一般热情的巫师就兴致勃勃的带他来了诺克萨斯历史最悠久的魔法古城,说要亲自替他挑选整个瓦罗兰大陆最美丽动人的玫瑰,保证李炫君能够事半功倍。

“这朵,花瓣颜色有点暗淡;这朵,花萼的形状不够完美;这朵,它的刺有点太长了……”

弗拉基米尔在玫瑰灌木丛中走来走去,时不时托起一两朵花端详着。

在李炫君眼里,所有的花都长一个样子,根本就没有什么吹毛求疵的必要。

反正杨藩跟着他那么久了,也不会在意这些小事:他估计杨藩只要收到花,就会觉得足够惊喜了。

这么想想他好像有点对不起杨藩。

当初一句,要一直一起走下去,就把他们在一起绑了四年。

除了他俩之外,SNAKE战队的人基本上都翻了几次新。他陪着杨藩走过了许多的路,其中还不伐各种崎岖的弯路。他们一同从基层佣兵队选拔打到战争学院的注册战队,然后一直在联赛里小心翼翼的经营着自己的一方生计。

多大的风浪,李炫君想着只要他还有杨藩在,就没什么问题。SNAKE的核心一直以来都是两个人,他坐镇上路,指挥着弗拉基米尔将峡谷染成血红色,而杨藩则是守在下路,当过辅助也当过射手,兢兢业业的在他身边保护他或者站在他的身后默默输出。

有一次杨藩召唤的仙灵女巫被对方岩雀的石幔卡在了墙角,还没来得及瑟瑟发抖就被收走了人头,让李炫君一时竟有些心疼杨藩,以至于笑都没敢笑出声。虽然拿仙灵女巫和杨藩作对比不太恰当,不过这种柔柔弱弱的保卫者确实很能引起其他人的保护欲,李炫君也不意外。

“下次还是别玩辅助了吧。这么卖下去,以后万一要打回AD位,走位不都变形了?”

“还打AD啊?嗨呀,也只能梦里想想了,现在这身体情况,怕是回去也打不了多久了。”

李炫君还记得杨藩放完血之后,大病初愈时那抹苦笑。

他其实是害怕杨藩退役的。因为他太习惯杨藩在他身边,或是喋喋不休,或是沉默不语。

李炫君知道杨藩年纪越来越大,就算现在能回归到了射手位,打比赛的日子也是多打一天少一天。但他总有一点私心,想要杨藩能够陪着他再多走远一些。哪怕杨藩操纵的德莱文扔不动斧头了,他也会努力把所有想要接近他的人全部融化在猩红的血海里。

就算是杨藩最后只剩下了唱伦敦腔的rap给对面制造精神压力的作用,李炫君也能摇头晃脑的跟着节奏为他鼓掌。

只要他在他身边。

杨藩可能知道他的心思,也有可能不知道,因为他从来不干涉李炫君的生活,比如从来不管他什么时候要和谁出去浪。

之前他们好像从来没有在一起过过情人节。李炫君也是听刘彦住向他打听黎光维的行程有没有和曾俊力的重合,才想起今年那个特殊的日子又近在眼前了。

四年了,该表示一下心意了。

李炫君是这么想着的。

眼前弗拉基米尔的步子越走越快,李炫君差点没被他落在修剪的和个迷宫似的后花园里。好不容易等他左拐右拐的来到花园中心的时候,他看到的是围着一丛玫瑰在狂喜乱舞的弗拉基米尔。

“就是这个,完美无瑕,芬芳馥郁,纯洁美丽得像埋在修道院地窖深处的圣处女……”

李炫君好奇的往前凑了凑。

花是不错。只可惜,这个符合弗拉基米尔一切审美标准的幸运儿是一朵白色的玫瑰。

还没等李炫君开口询问,弗拉基米尔就仿佛读懂了他内心深处的疑惑一般,冲着他露出了一个狡黠的微笑:“情人节的礼物,肯定是要付出自己的心血,才能让对方感动。”

“呃,我们在这里挑了这么久还不够用心吗?”李炫君摸了摸脑袋。虽然他也觉得,挑了半天,就挑了一朵,还是白的,送出去确实有点寒颤。

“不不不不,我的老伙计,你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

“那我应该怎么做?”李炫君忽然觉得他有点听不懂他的老搭档的话了。他们俩在一起的时间也挺久了,他是第一次这么没有办法和自己的保卫者做到心有灵犀一点通。

“我不是告诉你了吗?”弗拉基米尔用低沉而缓慢的声音说道,“要付出自己的心血,我说的,就是字面意思。”


史森明起了个早,摸黑就跑到了“美味罪恶”的店里。

他已经连续好几天来这里打白工了,为的就是能学到面包店的主厨,堕落天使莫甘娜独创的情人节期间限时销售的红莓蛋糕的制作方法。

“哦,你来啦。去把水池里的模具重新洗一遍再抹点油放一边,然后再去把旁边那框树莓和草莓的蒂给去了,放进搅拌机搅拌好了盛到玻璃碗里。”

莫甘娜头也没回的就布置了一清单的任务给史森明。

她打从这个小召唤师刚刚出道的时候就认识了他。

史森明的预判精准,对开团时机也有着独特的见解。莫甘娜第一次和他搭档的时候感觉是挺愉快的,感觉应该是个很沉着冷静,擅长于运筹帷幄的召唤师。结果在日常生活里接触史森明了,才发现他实则是一个成天乐呵呵又无忧无虑的小傻子,这让背负着沉重宿命的莫甘娜有点小小的嫉妒。

明明很傻,但史森明的运气总是很好,万一出事儿了还有人给他担着——那人好像是他以前一直交往的朋友,叫喻文波。每次史森明遇到什么挫折了,心情不美丽了,他都会跑去找喻文波峡谷双游。

莫甘娜有从德莱文那里听说过喻文波,和史森明差不多,是个生活中和对战中有些判若两人的召唤师。在峡谷里经常不惜一切代价的和对方以命换命,而平时却有着与他年龄不相符的一份成熟与稳重——当然,这是在史森明不在的情况之下。如果他们俩碰到了一起,那么喻文波的智商也会掉成负数,脸上也多了一些他这个年龄层的孩子该有的笑容。

每次看他们俩打打闹闹的,莫甘娜都油然而生一种老母亲的欣慰感。

但是最近她是越来越少看到他们俩在一起峡谷双游了,毕竟他们都各自有了新的搭档。

这就是感情淡化了——不论是爱,或者恨,时间总归会抚平内心一切的悸动。

莫甘娜还记得最近才在场下围观过他们两个人所在队伍的比赛,都是没给对方留什么情面的厮杀。

虽然她能在一些谜一般的预判之中隐隐约约感受到两个人之间的默契还是一如以往的好,但是终归是要各为其主,走上相反的道路。

这大概就是宿命吧。

莫甘娜看了一眼挂在店铺里被飞镖插满了洞的,她的姐姐,审判天使凯尔的相片默默地感慨道。

所以当史森明突然提出要来她这里打工赚学费,学做小蛋糕的时候,她其实是很好奇史森明到底是要给谁做的。

“啊,当然是给我儿子做的啦。”史森明洋洋得意的说道,“他今年终于考完资格证了。之前一直忙,没有什么时间给他庆祝一下……主要是他们那只队伍最近状态也太好了吧!哎,想想忽然又有点不想给他送礼物了。”

“这样吗,这样啊。”莫甘娜轻声的呢喃着。

即使史森明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却总是能在某一个意想不到的时间点去戳到别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出乎意料之外的,莫甘娜竟然觉得有一点感动。她甚至有一点想要在过些时日的清明节时,给她在诺克萨斯的坟场里专门给她姐做的墓上送朵花儿。

见莫甘娜没什么特别大的反应,史森明莫名的觉得有点紧张,说话也开始有点磕磕巴巴的:“呃……那个什么,礼物嘛,就觉得自己做一个会比较有心意?而且万一、万一,我悔改了,中间也好方便下泻药什么的。如果是我自己做的话,喻文波吃出什么事儿也怪不到你头上的,这我都考虑好了,嘿嘿。”

行吧,想的倒还挺周全的——莫甘娜心想,这个忙怎么也得帮的了。

“距离那个日子还有几天呢,你现在我这儿好好给我打打下手。如果我不满意的话,哼哼哼……你将知道什么叫做痛苦!”

莫甘娜把史森明打发去干杂事之后,缓缓踱步到了她的书架面前。

她寻思了一会儿,拿出了一本黑魔法秘籍。

“所有人都会找到属于他们的幸福……有些人,只是需要一点帮助。”


杨藩气喘吁吁的赶到不朽堡垒的后花园的时候,看到的是李炫君一个人站在中心花丛面前的背影。

他当时就气不打一处来,直接揪着在一旁的弗拉基米尔的领子吼道:“干啥呢,坑谁呢,你不是和德莱文说李炫君失血过多马上就要嗝屁了才把老子千里迢迢喊过来的吗?这小子不是还精神抖擞在那站着呢吗,真是气的我想要吟诗一首:MC石头不远千里急探病,过气上单孤芳自赏瞎看花。”

“这是个误会,Mr. kRYST4L。我向黑玫瑰教会发誓,我走的时候他还躺地上呢。”弗拉基米尔干咳了两声,“我在施法的时候出了一点意外,嗯,您要相信我,确实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多流出来的血都被我完美的处理掉了——我是说,很好的利用了起来,如果Flandre现在是神志清醒的正常人的话,您很快就能看到我们的杰作了,那绝对是一件对得起他付出的心血的艺术品。不过我不确定他现在到底正不正常就是了……”

“说,人,话。”

“哦,抱歉,水晶先生。 Flandre现在受到我鲜血魔法的影响,可能暂时被同化成了和我一样的……呃,高贵的血族……”弗拉基米尔的眼神在四处游移,仿佛在盯着一只他设想出来的,在他们身边一直飞来飞去的蜜蜂。

杨藩听完只觉得头疼。

他捏了捏鼻梁,追问了一句:“你确定是暂时?”

“……我错了,我不知道,真的。”弗拉基米尔小声回答道。

明明是正午,不朽堡垒顶上的天却没有一丝的光亮,全都被乌云盖了个严严实实的。可能吸血鬼也不喜欢在亮敞的天气出来活动吧,否则怎么会挑了今天来给他搞事。

杨藩叹了一口气,掠过弗拉基米尔就准备往李炫君的方向走去。

“水晶先生,现在还是不要过去的比较好,我担心……”

弗拉基米尔还没来得及伸手,杨藩就已经三步两作的走上了台阶,来到了李炫君的身边。

“李炫君。”

他左手拍到了李炫君的肩膀上,右手则是动脉朝上的递到了对方的面前。

杨藩当时想着的是,不就是多放一回血,他有的是经验,根本不带怕的。

李炫君是他什么人啊,再怎么埋汰他不还是他的老战友,好搭档……以及梦中小情人。

转过头来的李炫君脸色确实是有些苍白,这让他的脸显得意外的有些老态。

杨藩不禁在心里暗暗的嘲笑了一下李炫君:怕是他们两个现在走出去他还能显得比他更年轻些。只是他还没来得及笑出声,李炫君那一把抓住他手腕的动作就着实的吓了他一跳。

就当杨藩准备闭上眼睛英勇就义的时候,他的右手就被小心翼翼的翻了过来,李炫君顺势低头亲了他右手的指背。

杨藩感觉有点僵硬。他把手抽回去不是,不抽回去也不是,等到李炫君把他手里拿的那朵被血色的魔法光晕包围的玫瑰交到他手上的时候,还是一动不动的和个石像似的。

“我也算是和你一样,尝过放血是啥滋味的人了……对了,这朵花送给你。弗拉基米尔告诉我,这花的保质期很长,就像我对你的感情一样。我希望……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

李炫君说完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眼神也开始四处飘荡,仿佛他眼前也有一只充满活力的蜜蜂在快活的飞舞着。

杨藩是觉得他刚才没放出来的血全往脸上冲了。他伸手捶了李炫君的肩膀一拳,然后就把脸转了过去,再也不敢往对方身上看。

“我……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两个人好像认识了挺久的吧,这种夕阳红转初恋的情节是几个意思。”

天好像要放晴了,云缝里透出的阳光有点让弗拉基米尔觉得刺眼。他现在也感觉有些僵硬,在这站着也不是,不站着也不是。

“哎呀,留点空间给年轻人吧。走,我请你吃‘美味罪恶’去。”

德莱文拍了拍弗拉基米尔的肩膀,半推半就的拉着他离开了后花园。


“这是什么东西,杀人凶器吗?你已经不满足于要夺取爹的名号,转行走谋杀亲父的路线了?”

喻文波看着史森明推到他面前,装饰着精致的各式新鲜莓子的红色小蛋糕,歪了歪嘴角就开始了毫不留情的吐槽。

“喻文波你能不能闭嘴啊!给我吃就对了,还那么多废话。”史森明当下就把脸皱成了一团,开始后悔为什么最后自己还是心软了,没有往里面下能把泰达米尔都给撂倒的泻药。他最后还让莫甘娜试过味道,做过调整,确保万无一失了才敢给喻文波拿上来的,这个比居然碰都没碰就开始吐槽,实在是气死个人。

“嚯,都闭嘴了要怎么吃啊,用鼻孔吃吗?要不你教教我?”

“行,你别吃了,还给我!”

史森明伸手就要去抢喻文波面前的蛋糕,喻文波偏偏还不让他抢,眼疾手快的就把盛着蛋糕的瓷盘给举得高高的,让史森明扑了个空。

史森明气急了站起来想接着抢,无奈喻文波也随之起身,配合他举得直挺挺的手,硬是让史森明与他的蛋糕失之交臂。

“长得高了不起啊!”史森明气鼓鼓的坐回到了椅子上,抱着手臂噘着嘴,完全不想再看喻文波一眼。

“sorry,长得高就是了不起。”喻文波讲话从来不带良心。他的身高即使在iG战队里面是个矮子,但只要能欺压史森明,就完全ojbk。

两个人闹了半天,蛋糕却是动都没动一口。

躲在厨房门后的莫甘娜看的那叫一个心急如焚。她差点就想冲出去给那两个三岁儿童一人一个巴掌,再把他们的脑袋按到蛋糕上面,让他们好好地了解一下什么叫做用餐礼仪。

就在莫甘娜准备提着裙子往外边走的时候,喻文波终于放弃了在已经进入贤者模式的史森明耳边念经,拿起银勺子往红莓蛋糕上戳了过去。

史森明的脑袋还是维持着撇到一边去的姿势,但眼睛已经悄悄的转回到了喻文波的勺子上。

喻文波一口把蛋糕吃进嘴里,嚼了两下。

这个蛋糕,无论是味道还是口感,都深合他的心意:甜而不腻,酸而不涩,可能是他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甜点。

溢美之词已经滑到了嘴边,但为了气史森明,喻文波还是硬生生的咬着牙把它们咽了回去。

“哦,这可真是难……”

喻文波话还没说完,就两眼一翻的往后倒了过去。

“我靠!”

史森明吓得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赶忙冲过去接住了喻文波,千钧一发之际接住了喻文波的后脑勺让他避免了直接砸在地上的变成脑残的惨剧。

“哇!这是怎么回事啊!……莫甘娜,莫甘娜小姐,你在吗?”史森明抱着喻文波手足无措的蹲在地上。

“没关系,别紧张,”莫甘娜带着一抹神秘的微笑从后台踱步而出,“他只不过是为他的谎言付出了一点小小的代价。”

“你说什么?我……我有点听不明白。”史森明一脸要哭的表情让莫甘娜差点心软就要说出实情:她是对史森明的蛋糕动了点手脚,也就是一个小小的恶作剧魔法,如果吃到蛋糕的人说了谎,就会强制进入晕眩状态一秒。

还好这时德莱文带着弗拉基米尔推门而入。这个把握全局的荣耀行刑官看了一眼不省人事的喻文波,又看了一眼抱着喻文波手足无措的史森明,再扫了一眼慌乱之中被扫到地上的蛋糕,用一副过来人的语气,语重心长的说道:“唉哟,别担心啦。看过童话故事吗?这种情况你只要亲他一下就好了。”

“亲……?亲他?哪里?”

“嘴啊,这还用我说的?”德莱文又偷偷瞄了一眼躺在史森明腿上的喻文波:这人的表情,应该是快绷不住了。

“真的吗,真的这样他就会醒吗?不是我做蛋糕的时候放错了什么东西才让他……”

“哎呀不要废话那么多啦赶快亲就对了!”德莱文跳到史森明的身边,伸手就要把他的脑袋往下按。

“……”

史森明闭着眼睛把嘴唇覆了上去。

他想着碰一下就赶紧离开,结果刚想抬头就被喻文波拉了回去。

“???”

他被迫从喻文波嘴里尝到了自己做的蛋糕的味道——还挺好吃的。

等到那令人沉醉的甜味儿消失了,史森明才恍然大悟的抬起了头。

喻文波正整暇以待的坐在他方才的位置上,吃着从地上捡起来的蛋糕——当然是没有接触过地面的那一部分。

若不是那蛋糕形状已经垮了,史森明都快要怀疑刚才是在他发梦。

“坐在地上干啥啊,来一起吃啊。”

“喻……喻文波……你……”

史森明颤抖的用手指着喻文波,哆嗦了半天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下一秒,他就冲出了莫甘娜的蛋糕坊。

喻文波拿着银勺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最后还是稳住心态,继续吃着他的小蛋糕。

他想,追人虽然很要紧,但是也不能浪费了对方的一片心意啊。

然后喻文波就被莫甘娜连椅子带人的一起扔了出去。

她说:“下次你们俩要不是一起出现在我店里,sorry,本店拒绝接客!”


☆/★

今天的瓦罗兰也是和平的一天呢!


(没了,我们下次再见)

2018-04-14  /  86热度

评论(20)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